建筑学院

2019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建筑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人:林梦蝶    发布时间:2020-01-06 17:11:26    浏览:次    【

(图/文 张婧远)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的一部分。本次论坛在哈工大百年校庆和深圳市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背景下,以“海纳百川,凝聚新的八百壮士”为主题,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校,通过学术报告和参观考察等形式,对前瞻性和基础性学术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同时使青年学者对我校发展战略、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体系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我校工作。建筑学院分论坛是深圳校区神州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荷兰、日本、美国、英国、香港等6所知名高校的8名青年学者应邀就城市设计理论、建筑能耗和风环境模拟、城市声环境、建筑设计教学和理念等主题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堃副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青年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的建院、发展历程、招生、教学和科研现状进行了详尽清晰的梳理和介绍。当前学院发展态势良好,在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和科研领域均取得了优秀的成果,并展现出很大的发展潜力。


受邀参加建筑学院分论坛的8名青年学者包括来自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蔡佳秀博士、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武显锋博士、日本东京大学的韩梦涛博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佟欢博士、香港中文大学的韩曼博士、日本东京大学的赵齐博士、香港中文大学的吴佳维博士和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董哲博士,他们分别结合自身教育背景和海外研究经历分享了建筑学、城市设计和城市规划领域内诸多议题的研究和思考,并与建筑学院的教师、博士后和学生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严谨理性而又不失生动有趣的学术盛宴。


 各位青年学者的精彩演讲和研究分享向大家呈现了前沿且趣味横生的研究思路和方法,也让在座的老师和学生感受到了多元化研究的魅力。在讨论环节,刘堃、张力智、杨彪、肖作鹏、张婧远等建筑学院教师与各位青年学者就研究议题和建筑学教育进行了充分的学术研讨、观点交流与经验分享,取得了丰硕的思想成果。



更多学院相关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打印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上一篇跨年奥礼给——建筑学院师生定向越野活... 下一篇我院师生赴日本大阪开展暑期校际合作与...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