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我院师生赴日本大阪开展暑期校际合作与学术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人:林梦蝶    发布时间:2019-11-11 14:27:34    浏览:次    【

(图文/ 杨希 吴晋轩 张兴旺2019623日至7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与大阪大学联合开展了一次校际合作与学术交流活动——HITSZ-OU Design WorkshopShenzhen&OsakaThe New and The Old),我校建筑学院卢添添、杨希两位老师及15名学生赴日参加。此次活动,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大阪大学”城市设计工作坊为依托,联合大阪大学工学部环境能源学科的师生,共同完成熊谷市物流中心区域改造规划方案。并通过深圳大阪双城新旧街区接合部的空间调研,对照分析城市空间设计,完成多面性的《建筑与城市认知》与《绘画实习》。

时值G20峰会,大阪热度满满。十二天的时间里,来自中国、日本、埃及、台湾等国家(地区)的不同专业的学生协调合作,大家怀以细腻的同理心,佐以前沿的可视化技术,尝试为埼玉县熊谷市物流中心(Distribution CentreKumagayaSaitama)这个失宠的工业要地营造全新的未来。学生分为五组,分别以“Historical and Cultural Reproduction”“Comparison of Urban Streets Design”“Urban Spatial Structure Evolution”“Population Demand and Spatial Vitality”“Reconstructing using Elements of Town and Cities”为关注主题,对衰落的内陆工业区进行转型改造。设计成果以演示文稿结合虚拟现实模型的方式进行展示。在中期与终期汇报后得到日方参评教授们的指导与认可。


认真工作中的同学们


为了更好更快地提升学生对建筑设计、城市设计、以及相关设计表达软件的把控能力,拓展其专业视野,在工作坊间隙安排了技术见习环节和文化见习环节。技术方面,探访Next 21可变式节能住宅、HBP城市设计事务所,以及Forum8虚拟现实信息技术公司,肉体直触时代技术与理念的前沿;传统空间文化方面,体验并速写京阪奈三地多尺度、多历史时期的建筑与庭园,在柏皮屋顶下面对白沙立石叩问在他乡异样绽放的东方古韵。


2NEXT21建筑外观及内景


3XR实验室处合照

学生们在短时间内接受了暴风骤雨般的专业知识洗礼和文化撞击,风景始于“阅读”,方能走向“创造”,设计技术、设计感性需要通过实践来认知体悟。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学生们除了收获课程专业知识外,还从更深层次认知了城市空间,将设计与实践紧密结合,取得了丰硕的研学成果。


workshop结题后合影




更多学院相关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打印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上一篇2019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青年学... 下一篇我院师生赴泰国参加2019年暑期城市研学...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