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喜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本科二年级学生在第三届日本[隈研吾&东川町]KAGU设计大赛中获奖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发布人:建筑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26 12:36:21    浏览:次    【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本科二年级的尚美辰、孔倩兮同学在曹婷、谭有恒老师的指导下入围第三届日本[隈研吾&东川町]KAGU 设计大赛,并获得佳作奖。

 

(左: 颁奖现场,居中两位为孔倩兮、尚美辰同学   ,右: 佳作奖奖杯)              

“隈研吾 &东川町”KAGU设计大赛是由北海道旭川家具主产地东川町与日本建筑大师隈研吾联合举办的国际性设计竞赛。日文“KAGU”在竞赛中是指连结人与世界之间所有物品的总称,扩张了之前家具的既成概念本年度主题为“可外置的家具”面向肩负未来的青年设计师们征集助力优缓新生活的家具设计。大赛从全世界的参赛作品中选拔 10 份入围并于2023年6 月在日本北海道东川町举行了最终评审确定获奖作品

图为竞赛官网介绍

 

(图为中国队参赛选手(共三组)与隈研吾先生的合影,左一、二为孔倩兮、尚美辰,左四为隈研吾先生)

 

获奖作品解读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们的日常生活变得越来越繁忙,亲近自然的机会越来越少,同时搬运家具的繁项过程让人们更不愿意出门。我们的目标是设计一款可折叠、便携的桌子,可以轻松携带进入大自然,让人们更愿意到户外去。

 

(渲染效果图)

 

(参赛视频)

桌子只需两步就能从折叠状态转变为使用状态。首先将桌子从垂直位置展开到水平位置桌下的节点可以保证灵活性和无缝性。

其次架放入桌腿内,固定在桌下相应位置,桌子就可以使用了

 

收起桌子更加容易,只要把支架固定好塞进桌腿里,就可以实现折叠。折叠后的桌子正好可以放进后备箱,便于出行携带。

 

(参赛图纸:桌子得展开与折叠状态。 下图:可折叠节点设计、)

 

参赛作品实物:折叠状态的桌子)

 

参赛作品实物:折叠状态的节点展示)

 

(图为竞赛会场展开桌面展示)

 

 

作为家具设计的作品也可以衍生出其他不同尺度的产品与建筑。小尺寸版本的可以用作使携式长凳,中等规模的可以作为户外用餐的高桌,大尺度可以作为抗震救灾的避难所。

 

 

 

(设计作品在不同尺寸下所鼓励、容纳的室内外活动)

 

 

】【打印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上一篇喜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 下一篇课程预告 |《国际联合设计》课题二:城...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