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我院邀请周立军教授指导本科专业课程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15 16:21:19    浏览:次    【

                        [图/文杨杰莹] 我院将于2018年9月招收第一批建筑学与城乡规划学本科生,学院教师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本科专业课程建设工作。5月9日至10日,学院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名师周立军教授来深指导我院的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在两天的活动交流中,周立军教授以讲座,分享,交流和讨论等多种形式,向我院教师介绍了哈工大建筑学院本科建筑设计基础教学的传统特色与改革创新,并传授了丰富的教学经验。
       5月9日,周立军教授向我院全体教师介绍了新版建筑设计基础课的课程大纲、教学流程、分阶段教学目标与具体教学内容,重点介绍了新版课程在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方面的改革创新,并分享了当前本科生基础教学的经验与技巧。当日下午,我院建筑设计基础课任课教师介绍了深圳校区建筑学院本科生培养计划,本科设计基础课的设想与特色,与其中的问题和困难。周立军教授与我院教师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在课程特色、内容编排、教学重点与难点、考核标准、与其它平行课程的配合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
       5月10日,周立军教授分享了自己从事建筑教育34年来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介绍本部设计基础教学工作的发展历程、特色传承和发展趋势。参会教师就哈工大特色、新时期本科生培养目标与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等内容与周立军教授开展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当日下午,我院建筑设计基础课任课教师继续就课程建设的具体内容与周立军教授开展深入交流,确定具体课程单元,明确工作计划,并初步讨论了我院与本部建筑学院合作教学的可能性。根据计划,我院将在7月份全面完成专业基础课程的建设工作,将以高质量、特色化、前沿的专业课程迎接第一批本科生入学。
        延伸阅读:周立军,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于2018年获得“第七届中国建筑设计奖•建筑教育奖”,该奖项为我国建筑教育工作者的最高荣誉奖。周立军教授从事建筑教育34年,是我校教学名师、专业教学带头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曾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黑龙江省精品课程1项,他长期在传统民居和室内设计领域从事设计与研究工作、成果丰硕,现担任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居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健康人居学术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传统民居保护委员会专家委员等职。

周立军教授与全院教师交流本科教学经验

周立军教授与建筑设计基础任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打印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上一篇同济大学钮心毅教授和叶宇老师访问我院... 下一篇我院承办的福建省南平市“水美城市”高...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