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我院承办的福建省南平市“水美城市”高级研修班圆满结课
信息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4-09 09:41:52    浏览:次    【

哈工大(深圳)宣(耿文涵/文 刘旭东 鄞伶砡/图)3月28日至4月1日,由建筑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南平市水美城市建设高级研修班”在校区圆满结课。福建省南平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市发改委、市水利、市规划、市住建、市国土等系统主管领导及该市下设的10个区、县(市)相关负责人共计62位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研修培训。

28日上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A栋机器人剧场举行,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姚英学致欢迎词,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曹勇、南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勇、南平市党校副校长李斌出席仪式,仪式由建筑学院执行院长宋聚生主持。

姚英学简要介绍了哈工大及校区的发展历程。他表示,目前,校区正处于建设发展高速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本科招生等方面亮点频出。他欢迎南平市领导的到来,希望大家能在培训班学习中有所收获、学有所得,圆满完成“水美城市”建设项目。

林勇感谢校区为此次研修班所作出的努力,并介绍了“水美城市”前期建设情况、未来研修方案及此次研修班的合作背景。他指出,南平市高度重视“水美城市”建设项目,希望通过此次学习,更好地打造“洪水、涝水、污水”共治与“水美、山美、城美”融合的城市综合体。

在3天的集中式封闭教学中,建筑学院发挥专业优势,相关学科老师进行了多场专题授课,同时利用在深圳市行业内的积累,为研修班协调安排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深圳市欧博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参与现场教学。

宋聚生以《滨水地带适应性城市设计》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深圳市水资源利用与环境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董文艺也对城市水环境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

据悉,该研修班是南平市委组织部基于校区城乡规划学科优势而主动联系要求定制化安排的高层次专题培训活动。在校区的努力下,此次培训班以丰富的课程内容、多样的教学形式、有序的活动组织,得到了参训干部的一致好评。活动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校区建筑、规划与环境等学科的交流互动,促进了校企进一步合作,开启了校区与南平市进行校市合作的新局面。

福建省南平市“水美城市”高级研修班开班现场

】【打印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上一篇我院邀请周立军教授指导本科专业课程建... 下一篇知行论坛对话(二):城市设计职业素养提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