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教学丨《国际联合设计》课题二:城市地层——未来情景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发布人:建筑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4 17:21:43    浏览:次    【

 

教学丨《国际联合设计》课题二:城市地层——未来情景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为期2周的大三《国际联合设计》课程已拉开帷幕!本课程是建筑学院国际化特色项目筑梦研学精品系列课程之一,聘请香港大学、东京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荷兰先锋城市建筑事务所与学术机构的建筑学专家授课,为学生们提供国际前沿教育平台。

 

课题二城市地层

——未来情景

 

深圳在短时间内快速发展成为拥有1700多万人口的大都市,不间断的城市建设不断重塑着城市肌理,如何才能真正了解这座城市,从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发展出能韧性应对未来的新城市空间?

 

城市先锋试验下的新方法 - 城市地层

 

城市地层是一个正在进行中的先锋实验,它将城市发展进程中沉淀下来的各种层面置于显微镜下,试图寻找、解释城市肌理中起作用的力量。我们相信通过学术研究与设计实践的不断对话,可以在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之间学习和寻找逻辑。

 

Text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联合设计 + 系列讲座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规划系+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建筑与建成环境学院都市系 +荷兰先锋城市建筑事务所和学术机构联合共建本科大三《国际联合设计》课程,踏出探讨的第一步。

 

第一期国际联合设计关注议题:
城市地层:水围未来情景
 

Logo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low confidence

 

城市地层关注深圳城中村与城市的平行演变,以水围村为实践场地,通过层层剖析水围村发展进程中沉淀下来的各个层面,如物理空间、社会人文、经济发展以及历史文化,描述、呈现水围村在深圳的发展进程中的传承特性,思考与分析是什么令水围村可以与飞速发展的城市共存,且孕育出生动多元的社区生态;同时,我们也将用情景规划的设计方法,探讨水围村的价值与未来,为城中村更新做出先锋实验。

 

两周的课程由开放讲座、实践工作坊、利益共同体工作坊与设计工作坊组成。其中讲座部分将面向社会开放,明日工坊作为城市知识的先锋组织将全程参与项目并共享开放讲座,传播专业新知识!

 

专题系列讲座

 

共享传播新知识 - 特约讲座第一场

 

712号(周一)国际联合设计特邀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高级讲师 Els Bet 代尔夫特+鹿特丹建筑学院设计导师 Miel Karthaus 来分享他们对于城市未来情景的最前沿理解方式和设计方式,不要错过,分享文章一起传播新知识!

 

 

共享传播新知识 - 特约讲座第二场

 

717号(周六)国际联合设计特邀KCAP城市设计师、明日工坊创始合伙人林佳彪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城市设计荣誉教授Henco Bekkering 介绍情景规划的方法以及其在荷兰城市设计中的应用。

Text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A picture containing text, newspaper, screenshot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主办方: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


合作方: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TU Delft,

Doffice,

ELSBET Stedebouwkundige,

KBNG,

ODC studios
HKB Stedenbouwkundigen

明日工坊 Future Scenario

 

导师: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text, application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 蔡佳秀 Chris Lai

/ 王誉翰 林佳彪


想获取更多资讯吗?

想与我们有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吗?

快来关注“HITSZ建筑学院微信公众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

更多惊喜等你来!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rUVzW8nSK4EwdKCEbrUla8VibMSnDzDia3p7lvjicXH8oAAmiazvpVdQZNRrh83g6eIXRcdUKIqAVOdjHQr8f0M3ew/640?wx_fmt=jpeg

】【打印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上一篇教学 | 建筑学院国际化特色项目 首届暑... 下一篇教学丨《国际联合设计》课题一:密度、...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