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深研院城管学院邀请德国Uwe Altrock教授举行柏林城市更新讲座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管理学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12-05 10:00:31    浏览:次    【
       深研院宣(李珊婷/文刘丽媛/图)11月29日,应我院城管学院建筑与城市设计中心马航副教授邀请,来自德国卡塞尔大学城市更新与规划专业的Uwe Altrock教授在A栋509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Urban Regeneration in Berlin - 50 years of experience and current trends”(柏林城市更新——50年经验和目前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哈工大深研院与大学城相关领域的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Uwe Altrock教授在90分钟的演讲中为学生介绍了柏林城市更新50年来的发展历程——从最初把二战后的住区改造为整齐但毫无生气的高密度社区到当今综合利用、循序渐进、尊重原住民权益的多层次城市更新改造;并结合具体改造案例,剖析了当代柏林城市更新的政策条例、资金来源、决策方式与改造方法。
       Uwe Altrock教授通过提问题的形式,积极与学生展开互动,他风趣幽默的口头表达与丰富生动的肢体语言经常引得台下响起阵阵笑声与掌声。拓展了在座师生的知识面,并积极地引导学生一起思考、探讨了当代城市更新设计的各种问题。
 
Uwe Altrock教授简介:
       德国卡塞尔大学城市更新与规划专业教授,城市规划师,《德国城市更新年鉴》、《欧盟新成员国的空间规划与城市发展》(阿什盖特,2006年)、《成熟的特大城市:渐进转型进程中的珠三角》(施普林格,2014年)的合作编辑。他的兴趣和研究领域是:城市治理,特大城市,城市改造和规划,规划理论以及规划史。


Uwe Altrock教授与学生的互动

 


讲座现场


】【打印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上一篇“深圳新锐建筑设计师系列讲座”第一讲... 下一篇我院教师林姚宇受邀作主题报告并受邀担...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