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城市与建筑设计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是在2002年成立的城市与景观设计研究中心基础上设立的教学与科研机构,以原城市与景观设计研究中心创立人金广君教授为学科带头人,中心以城市设计、建筑设计为主要研究领域,招收具有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两个学科知识背景的硕士、博士及博士后,在学科交叉基础上,拓展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的研究领域。培养具备丰富的理论基础和扎实的设计实践经验,素质全面、实践能力强,具有一定创新能力,掌握建筑学、城市设计领域的基础理论与设计方法,主要面向设计部门和管理部门服务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专业人才。

中心共有全职教师13人,其中:正教授3人,副教授3人,助理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5人,所有教师均获得博士学位,并都具有国外学习和研究的经历。研究中心具有一定的国际视角,制定体现自身特色的、与一流国际大学接轨的教学培养计划,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就业前景,深受工程设计部门、设计管理部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