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城市应急管理与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以“学科交叉,面向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为特色,开展城市应急管理和交通运输工程等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目前,中心可以招收、培养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硕士、博士和博士后。
       本中心在城市灾害风险评估与建模、交通行为分析与应急交通管理等研究方向已经取得一些重要成果。近5年,承担国家科技支撑示范项目、国家““863”科技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软科学计划项目等35项。以课题为依托,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检索30余篇,成果获得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未来中心将继续加强城市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工程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探索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和培训途径,推动城市应急管理和交通安全“产、学、研”一体化,将团队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在全国有影响的城市应急管理和交通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