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进班级 | 本科生的科研兴趣与素养培养——校长助理魏军教授与2019级本科生座谈会回顾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公众号     发布人:高明伟    发布时间:2021-02-04 14:12:55    浏览:次    【


2020年秋季学期,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魏军教授与建筑学院2019级本科支部在T6507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还有建筑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杨彪老师、19级班主任周佩玲老师和建筑学院辅导员林晓玲老师。2019级建筑学院全体同学在专教中择席而坐,围在老师们面前,认真倾听并积极地就自己所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


交流现场


座谈中,魏军教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出发,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亲切的指导,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业和科研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魏军教授先从深圳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出发,强调了科研创新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同学们可以以深圳这座城市为背景,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进行分析和研究,对深圳的城市发展进行自己的思考和探索。接着,魏军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于本专业实验用地的空间支持、建筑与城乡规划的研究方向、建筑与人工智能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分享经历,解答问题


同时参与交流的老师们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杨彪老师向同学们传授时间管理、破解熬夜的经验方法,如结构化地避免拖延症,以及通过创新来打破内卷的思路;周佩玲老师引导同学们主动寻求老师和研究生进行合作;林晓玲老师鼓励大家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立项、大创等探索性活动。

 

在交流的过程里,几位老师都提及了当下科研领域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趋势,并以此鼓励同学们尝试跨界跨学科的学习、研究和合作,不拘泥于专业本身的限制。


 



学生提问


此次交流座谈活动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既增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为同学们对科研以及专业学习方面的疑惑提供了真诚详尽的解答。愿同学们能从老师们的指点中吸取自己所需的养分,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走得更稳健、更顺畅,走出自己独特的轨迹。



合影留念

 

文 马凌霄

图 马凌霄

排版 马凌霄

 

想获取更多资讯吗?

想与我们有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吗?

快来关注“HITSZ建筑学院”“HITSZ建微知筑”微信公众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

更多惊喜等你来!

 

】【打印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上一篇在建院 | 这封2020专属回忆等你签收 下一篇军训 | 最可爱不过你们认真模样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