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在建院 | 新年开学扫除忙,建院专教“建”新装——学雷锋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公众号     发布人:高明伟    发布时间:2021-03-06 16:36:46    浏览:次    【

 

 

由于建筑、规划专业学习的特殊性,建筑学院本科生常年在T6教学楼的56层学习、绘图与制作模型。高强度的模型制作与修改常常让各种材料“横尸遍野”,给物业和保洁阿姨带来了许多不便。

 

  

  

 

新年大扫除是中国过年的传统习俗,借着新年新气象的势头,恰逢35日是学雷锋日,建筑学院义工队于34日晚组织了“学雷锋——辞旧‘建’新”志愿活动,主要内容是清扫和装饰T656层。13个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分别清扫了电梯厅、公共区域与模型室。

 

T6五楼的电梯厅可以说是“建筑学院的门厅”,但是因为无人打理,部分展板脱落,遗留的泡沫胶对雪白的墙面造成了一定的破坏。不过不用担心,志愿者们很快用手头的废料雪弗板一点点铲去了牢固的泡沫胶,在几乎没有破坏展板的情况下,将三种不同大小的展板归类码好,以待循环使用。另外,志愿者们还贴心地找来了大三同学们出国交流的课程作业小册子,他们耐心地将小册子按项目类别整理好,并摆在桌上,供等电梯的人翻阅。

 

 

公共区域一般是建院学生做模型的地方,堆积了大量模型废料和无人认领的绘图工具。本着回收利用的环保精神,志愿者们将模型废料分门别类地整理好,丢弃小块废料,保留大块废料,最终一并整齐地码在废纸箱中。清理完的志愿者擦了擦汗说:“没想到有这么多还能用的,看来下次做模型可以省好多钱呢!”

 

 

模型室是历年建院模型的存放地点,也是整个建院最乱的地方。在初步查看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混乱中还有许多模型废料和各种工具。四位志愿者迅速做出判断,以“模型优先,工具在次,废料回收”的原则快速开始了整理。两位大二的志愿者非常果断决绝,三下五除二就清理出了一大批垃圾。而两位大一的志愿者仿佛在寻宝,她们不断地发现学长学姐们没用完的水粉颜料、画板、辅助工具等等,在经过大二大三同学的同意后,这些落灰的器材将会在有需要的同学手上重新发光发热。

 

   

 

看着各种材料、模型井然有序地摆放整齐,志愿者们都非常有成就感,也体会到平时物业和保洁阿姨的管理不易。最后,大家尽情发挥建院的艺术特长,在电梯厅布置了活泼温馨的2021装饰气球。

建院有爱!

新学期!加油!


 

/ 魏榕

/ 魏榕、高元杰

排版 / 李静雯

 

想获取更多资讯吗?

想与我们有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吗?

快来关注“HITSZ建筑学院”“HITSZ建微知筑”微信公众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

更多惊喜等你来!

 

】【打印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上一篇在建院 | 建筑学院学子参观深圳国际家具... 下一篇筑学 | 点开即可获得满满PS技能点——PS...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