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转发-关于组织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教务部     发布人:lmd    发布时间:2020-04-17 16:08:56    浏览:次    【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及学位申请和授予相关工作预案》,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原则,学校调整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本学期的教学顺序,原计划后半学期进行的学位论文准备工作提前到前半学期,原安排在前半学期的课程教学调整到后半学期。目前,2019级研究生已进入选题开题工作阶段,现要求各学院在2020年5月25日(周一)前完成开题报告评议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线上评议工作由各学院学位分委员会负责,统一安排。请按照《关于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有关要求》进行组织,对学位培养过程质量进行严格把关。以远程网络方式开展的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评议小组内须至少有一位所在学院的学位分委员会委员,开题报告评议会议全程录像备查,其它要求与现场组织开题相同。

二、经导师同意后,申请用英文撰写学位论文的研究生在参加开题评议时需提交中文版开题报告及相对应的英文版开题报告,由开题评议小组对其英文写作水平进行把关,并给予审核意见。

三、学院在开题前一周提交《学院开题情况安排表》。线上开题评议推荐使用腾讯会议、钉钉等带有文件实时共享功能的视频会议程序,具体由学科选定。会议程序及答辩流程须提前测试。开题地点一栏中填写开题评议所用视频会议软件以及呼叫地址(如:腾讯会议,会议号5790XXXX)。

四、学院应高度重视“云开题”组织工作,督促导师全面加强指导力度。积极采取措施为学生排忧解难,密切关注学生论文工作进度。同时及时总结学院的组织实施情况,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形成选题及开题工作总结报告。教务部将安排督导专家线上旁听巡查,进一步加强“云开题”质量保障工作。

五、学院在2020年5月29日(周五)前将《开题报告评议表》(学院留存复印件)、《学院开题人员情况汇总表》、《学院线上开题工作总结报告》等报送教务部,并在评议工作结束两周内完成《开题报告成绩单》网上录入及报送工作。



2019级开题附件下载.zip

附件1:关于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有关要求

附件2: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流程图

附件3:关于硕士研究生使用英文撰写硕士学位论文的暂行规定

附件4: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说明

附件5: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模板

附件6: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议表

附件7:学院组织工作系列用表





】【打印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上一篇转发-“中国梦·校史情”哈尔滨工业大学... 下一篇转发-关于报名2020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