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党建 |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特区建设40年巡礼”第三站: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公众号     发布人:高明伟    发布时间:2019-12-15 17:10:24    浏览:次    【

 

▃▃▃▂▂▂▂▂▂▂▂▂▂▂▂▂▂▂▂▂▂▂▂▂▂▂▂▂▂▂▂▂▂▂▂▂▂▂▂▂▂▂▂▂▂

2019123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党总支与团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共赴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学习,全院师生共计一百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点半,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设计师卢东晴总监亲临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热情活力地向建院师生们介绍了会展中心的项目概况。卢东晴总监从建造国际会展中心的动机出发,介绍了会展中心的地位及其潜在影响、总体思路与特色、场地设计、交通规划等诸多方面,向建院师生们传递了国际会展中心所蕴含的前沿规划及建筑相关知识,也让大家对下午的实地参观活动更加期待。

 

 

 

14时许,建院师生们登上了前往宝安会展片区的大巴。经过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路途,一行人于15点半左右抵达了会展中心。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17号展厅、20号展厅、18号展厅、南登录大厅和2号展厅。高大的入口、宽阔的室内空间和大型的天窗天花板,展现了会展中心的大气与恢宏;精巧的导向标识、楼梯、地坪等细节设计,体现出设计师们的匠心与人文关怀;优良的材料选取、设备安装以及工艺流程充分体现了会展中心设计及建造的“深圳质量”与生态友好……建院师生们被国际会展中心的精妙设计所深深折服,不由得啧啧赞叹。

 

下午5点,活动也迎来了尾声。校区建筑学院执行院长宋聚生教授、党总支书记马航教授和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马航教授总结道:“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是深圳活力与勇气、激情与大气的集中体现,也正是有了深圳四十年来的蓬勃发展、大鹏展翅,才有了今天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这样恢弘大气的新地标。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让全世界看到开放热情的深圳,看到欣欣向荣的中国!” 宋聚生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举办和参与到相关的活动中,同时也鼓励建院全体师生把握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时代机遇,明志而笃行,为新时代的发展作出贡献。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西部公司会展项目部主任设计师屈伟萍表示,很高兴能和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的师生们一起举办活动,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增加了解、共同进步。分享交流结束后,师生们齐聚南入口广场,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

 

/魏榕 郑灿源 蔡睿

/黄思宇

排版/万子仪

 

想获取更多资讯吗?

想与我们有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吗?

快来关注“HITSZ建筑学院”“HITSZ建微知筑”微信公众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

更多惊喜等你来!

 

】【打印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上一篇党建 | 建筑学院师生党员参观前海建筑展... 下一篇没有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