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深圳时间|第二届深圳城市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人:林梦蝶    发布时间:2019-12-04 11:13:51    浏览:次    【

2019年12月1日,第二届深圳城市设计论坛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智汇中心成功举办。全国城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等领域的大师齐聚一堂,畅谈深圳的过去与未来,交流探讨新时代深圳城市设计的先行方向与历史使命。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师生代表及学生志愿者共24人参会。


第二届深圳城市设计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以“深圳时间”为主题,由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分为“深圳时间”的维度、“深圳时间”的深度两个分主题,分别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执行院长、教授、深圳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宋聚生,AECOM中国区建筑设计副总裁、深圳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兵主持。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建筑设计大师孟建民,出版人、深圳自然与历史研究者南兆旭,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朱子瑜,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朱文一,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故宫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军,社区治理跨界研究者、深圳市公众力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范军,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深圳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顾问朱荣远做主题报告。来自深圳数十家企业的约300名设计师参会。


论坛部分嘉宾合影


主题报告嘉宾

(从左上至右下依次为孟建民、南兆旭、陈劲松、朱子瑜、朱文一、王军、范军、朱荣远)


12月1日晚上,由朱荣远副总规划师和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的院长孙一民教授共同主持“麒麟夜话”,夜话主题为“深圳的可能性”,朱文一教授、王军先生,宋聚生教授,钟兵先生、深圳大学本原设计研究中心研究员、深圳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晓东先生和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先生受邀参与讨论。八位专家自由畅谈,共话深圳的可能性。



麒麟夜话现场


在“麒麟夜话”嘉宾和观众意犹未尽的互动中,第二届深圳城市设计论坛圆满结束。八位嘉宾的主题演讲为“双区”建设战略下被赋予伟大历史使命的深圳在城市设计领域的先行方向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和辩证性思考。夜话环节八位嘉宾的自由交流也为深圳未来的可能性带来了诸多富有启迪性意义的畅想。在城市设计的道路上,深圳任重而道远。


论坛全体大合影


】【打印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上一篇预告 | 2019建“筑”南北学术论坛即将登... 下一篇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