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深圳城市设计论坛第一号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1-14 14:11:47    浏览:次    【

城市设计@深圳!

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首届深圳城市设计论坛

第一号通知

 

一、论坛导言

经过四十年的快速发展,我国城市建设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但伴随着大规模的城市扩张与粗放的城市建设,空间资源稀缺,整体面貌雷同、城市品质下降等问题接踵而至。从2015年底中央城市工作会提出加强城市设计的要求,到2017年初《城市设计管理办法》的出台,再到全国57个城市设计试点城市的确立,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急切呼唤“城市设计”的到位与担当,城市设计已成为当下业界和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并在未来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中被寄予极大期望。相应地,城市设计将会重点关注其在城市建筑风貌和空间环境品质提升中的作用,与建筑设计和景观环境设计的结合更加紧密。

作为过去四十年全国增长速度最快的城市,深圳市的城市设计“敢为天下先”,在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城市设计法规与标准、城市设计实施管理等诸多方面开创了国内先河,在全国乃至世界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当前,深圳已步入“不惑”之年,面对新时代与新形势,作为设计之都的深圳,城市设计应如何审视过往,又如何扬帆起航,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应对新挑战?为持续推动深圳市本土化城市设计的创新发展,深圳土木建筑学会将成立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希望借助常态化学术与行业平台,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齐心协力,致力于搭建建筑与城市之间的“桥梁”,为打造城市设计的深圳品牌和深圳模式做出积极的努力。

借由深圳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这一契机,以“城市设计@深圳!”为主题,召开首届深圳城市设计论坛,拟邀请国内外城市设计理论与实践领域内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共同围绕城市设计理论与实践的前沿问题,探讨新形势下深圳城市设计的创新与发展,以期形成广泛共识,为深圳城市设计的再创造提出纲领性的指引。

 

二、论坛时间与地点

论坛时间:2018年12月1日(11月30日全天报到)

论坛地点:深圳市深圳大学城 哈工大校区

 

三、论坛参考日程

时间(12月1日)

学术活动

9:00 - 9:30

论坛开幕式、领导致辞、合影

9:30-11:30

主题论坛—深圳市城市设计的创新与创造

11:30-12:00

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12:00-14:30

午餐、午间休息

14:30-17:30

平行论坛


论坛1  品质:城市活力与城市设计

论坛2  传承:城市更新与城市设计

论坛3  实效:城市管理与城市设计

 

四、邀请嘉宾

修   龙   中国建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

王幼鹏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主任

孟建民   中国工程院院士  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

甄   良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常务副校长

刘福义   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

庄   宇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徐磊青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黄   瓴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

张宇星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朱荣远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

陈一新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副总规划师

孟   岩   深圳市都市实践有限公司创建合伙人

邹   兵   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总规划师

葛   岩   上海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设计研究中心总工程师

苏   峰   深圳市南山区重点片区规划建设管理协调办公室主任

谢   刚   华侨城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金广君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教授

徐苏宁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宋聚生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执行院长 教授

冷   红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另有多位嘉宾参与讨论)

 

五、论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

承办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

期刊支持

《建筑师》、《新建筑》、《城市建筑》

媒体支持

规划中国、深圳特区报、深圳土木建筑网

 

六、论坛相关费用

 本次论坛免收会务费,交通与住宿自理。为方便论坛组织,需进行注册。本次论坛不安排接站,请参会嘉宾自行前往。

 

七、论坛报名方式

     报名者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下载并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1附件2)并发送至电子邮箱zxlt_hit@163.com报名参加论坛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11月30日。

(扫码报名)

联系人:陈占军, 电话:0755-86098125, 18565658078     传真:0755-26033803

 

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筹备小组

2018年11月

 

附件1 首届深圳城市设计论坛个人参会回执

附件2 首届深圳城市设计论坛集体参会回执

论坛具体日程及论坛相关事项将在第二号通知中发布,敬请关注深圳土木建筑网(http://www.sztmjz.com/)或“HITSZ建筑学院”微信公众号(扫描下方二维码)以获得与论坛相关的最新消息!

 

】【打印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上一篇深圳时间|第二届深圳城市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2017第二届城市设计知行论坛 第二号通知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