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引领促发展,砥砺前行共成长——建筑学院举办“党建筑行”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公众号     发布人:高明伟    发布时间:2021-04-14 16:37:18    浏览:次    【

 

49日,建筑学院党委举办“党建引领促发展,砥砺前行共成长——党建筑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享会。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以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以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忠诚担当,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了重要部署。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不断推动教学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建筑学院执行院长宋聚生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分享了党史学习新思考。他认为,学好党史需要着眼长远,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前的历史,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同样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学习党史还要从宏观角度出发,从全球发展大格局思考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及其先进性的体现。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马航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体党员要在勤学原文中深悟原理,在对表对标中校正偏差,在学用结合中促进工作。要以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作为工作的“指挥棒”,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党建引领促发展,砥砺前行共成长”微党课环节,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金美含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对科研工作带来的启发。她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分享了锚定粤港澳大湾区,以促进社会融合、构建开放平等的城市空间、提高居民幸福感为研究初心,探索优化居民活动空间的方法及政策体系,为建设和谐、公平、人民满意的城市空间提供决策支撑的研究课题。她说,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与研究中以人为本的理念相融相通,未来将继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把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居民幸福感作为科研工作的重要目标。

 

 

文 金美含

图 任意

排版 吕欣素

 

想获取更多资讯吗?

想与我们有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吗?

快来关注“HITSZ建筑学院”“HITSZ建微知筑”微信公众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

更多惊喜等你来!

 

】【打印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 | 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 | 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