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团日 | 风华阔论青春绘时代,校园凉亭旧貌换新颜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团委     发布人:林梦蝶    发布时间:2019-11-18 10:16:56    浏览:次    【

(图/文 黄诗婷 刘瑞灵)2019年11月13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18级本科建筑一班全体14名团员聚集于T6教学楼进行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



系列活动一为“论激情青春”团史主题沙龙。沙龙采用了围坐于地、集体讨论的方式,摒弃了机械灌输和呆板说教,给团员提供了充足的表达见解、抒发情感的平台,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话题从团歌,变换到团史,再变换到国家未来,由小及大逐步推进。通过组织合唱团歌、观看相关视频,分段剖析解读团歌歌词等环节,沙龙阐明了共青团歌之于共青团员的身份、情感象征意义,支部团员围绕中国共青团团歌的历史与现代含义、共产主义的理想内涵、“壮丽的事业”与“伟大的复兴”之间的关系等话题,发表各自的见解,坚定了爱国爱党、创新实干的信念,背负起了中共青年继往开来的责任担当。



系列活动二为“绘时代辉煌”主题绘画创作。支部团员彰显了他们的专业素养,联系了专业课上习得的色彩对比、混合理论,通过对理论的实践和技法的操作,将时代与青春、祖国与青年的情感交织融合,并进行艺术化表达,充分发挥了艺术表达的对信念与情怀的感召作用。绘画创作后,支部团员结合作品的意象,用短诗对作品进行凝练意赅的文字表达——“广袤的土地是祖国的胸襟,层叠的纹理是民族的底蕴,我们走在斑斓交错之中;呀,我的祖国!哪怕前路风云变幻,我仍祝您万寿无疆!”,“望往昔峥嵘,青年怀赤诚之心,曲项向天歌;看时代迭迁,青年且毅勇果敢,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字里行间传递出支部团员的青春热血、青年担当、家国情怀、未来期许……




11月15日上午,支部全体团员于学校荔园8、9栋之间的小广场集中,在建造节支部的营建项目中进行绘画成果展的场地布置。布置过程中,支部团员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助力成果展的布展举办。展览对全校开放参观,成为校园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美化校园环境,提升校园公共空间活力的同时,传播激情青春,时代辉煌的热烈情怀,展现支部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风貌。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作为实用艺术研究的先行者,将理性严谨的科学技术与兼济天下的人文关怀相结合,通过对建筑设计与城市营造的学习与思考,助力实现强国梦想;代代建筑人将脚踏实地、创新肯干,成就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向新征程





更多学院相关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打印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上一篇团日 | 见证特区发展,紧贴时代脉搏 下一篇没有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