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我院师生赴泰国参加2019年暑期城市研学与国际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人:林梦蝶    发布时间:2019-11-04 09:18:32    浏览:次    【

(图/文 张力智)2019年8月18日-29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师生共15人赴泰国参加了2019年暑期城市研学与国际交流活动。该活动源于建筑学院对夏季学期实践课程进行的调整创新,将本科一年级《建筑与城市认知》、《绘画实习》两门课程与国际交流项目整合,形成国际化的夏季实践课程单元,该课程旨在将学生带出课堂,让其在体验,实践、反思、领悟中自发探索学习,带动学生能力全面发展。


城市研学师生合影


夏季课程单元以“艺术与遗产”为主线,分为国内、国外两个部分。国内部分,教师首先带领学生参观2019年深港双年展龙华分展场——观澜古墟,古色古香的艺术家聚落——鳌湖艺术村,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东莞南社村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莞可园。以此帮助本科一年级的同学们逐步理解文化遗产、历史街区和双年展主题。其后学生需自由选题完成城市认知和绘画写生作业。国外部分,参加泰国双年展国际设计工作坊。这部分课程着重引导同学们关注城乡建筑遗产、日常生活与艺术阐发。我院学生与来自泰国、中国台湾、越南、老挝、柬埔寨共六个国家(地区),建筑、规划、景观、室内、平面设计、视觉传达、土木七个专业的同学一起调研设计,同学们在十天的时间里彼此交流碰撞,火花飞溅,激情四射。期间泰国皇家理工大学和哈工大(深圳)的教师们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呵叻古城历史街区、地方庙宇、大型夜市、泰国早期铁路和火车站、PIMAI历史公园(高棉寺庙遗址)、AYUTTHAYA历史公园(暹罗旧都)、陶艺村、曼谷大皇宫等地方,让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体验泰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实现夏季学期课程体验式学习和自主学习的目的。工作坊最后一天进行了设计成果集中评阅,部分成果将落实在双年展设计之中。


193E9

学生们的现场讨论

28EE5

周佩玲老师进行方案点评

3623F

方案评阅师生合影


不同文化孕育出了不同的设计,不同国家规划出了不同的空间,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学生们拓展了创新思维、提升了设计及实践能力、开阔了国际视野,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C0CE

卡车内的大合影





更多学院相关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打印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上一篇我院师生赴日本大阪开展暑期校际合作与... 下一篇没有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